博客來精選推薦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博客來旅遊好書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什麼樣的情況,能在窄小的房間

感受大地的寬廣、天空的遼闊

歷史時間亙古更迭?

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

尤其是文學。台中水晶店

只有閱讀的內容、設定,

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

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

由書中的世界關、思想來帶領自己

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經歷和體驗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內容我就不大說了,相信書衣目錄的

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

的天菜囉!

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

供諸君使用囉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本週熱銷商品:





花蓮人的一天攝影大展2015[附光碟]







史蒂文-麥柯里:Untold-隱藏在鏡頭下的故事與紀行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油畫修復師蔡舜任,以故事及影像記憶,分享油畫修復工作中罕為人知的,同時以生動筆法記敘義大利的旅居生活,帶給您最真實的感動!

在世界知名的博物館中,有一群相當於「文物醫師」的專業人員,他們的正式職稱是「文物修復師」。執行工作時,必須長年待在恆溫攝氏二十五度、相對溼度五O%的修復室中,為藝術品撫平時間所帶來的傷痕。

蔡舜任,是第一位進入烏菲茲美術館,修復文藝復興大師、西洋繪畫之父喬托(Giotto di Bondone)畫作的台灣修復師,同時也是歐洲修復大師Stefano Scarpelli的唯一台灣弟子。

多年前,蔡舜任僅以一句義大利文:「有沒有不支薪的工作可以讓我做?」走遍翡冷翠的大街小巷,廣發履歷傳單,希望能獲得修復實習的機會。在歷經至少十家工作室的拒絕後,他終於遇見生命中的第一位修復師父-Andrea Cipriani,成為他學徒生涯的起點。

數年後,蔡舜任開始在世界各地進行文物修復工作。期間曾被荷蘭當代美術館指派到上海世界博覽會擔任荷蘭館的藝術修護師,也曾回到台灣進行潘麗水先生的門神彩繪修復工作。

因油畫修復的工作旅居世界各地,累積了深厚實力;二O一一年,蔡舜任終於決定回到台灣,致力於修復觀念的推廣和技術的傳承,除了希望能培養下一批接棒的生力軍,更期望文化資產保存的觀念能深植寶島台灣。?

本書特色

★?? ?以繪畫及藝術史優勢,投入畫作和台灣文物的修復工作,蛻變成少數能修復文藝復興大師傑作的台灣人。

★?? ?上海世博荷蘭館唯一指定的藝術品修復師,是為外國館中唯一的華人修復師,又創下另一個台灣第一。

名人推薦

知名作家蔣勳、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林曼麗專文推薦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健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12/01
  • 語言:繁體中文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arrow
arrow

    piercepxyd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