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精選推薦【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博客來旅遊好書

【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我還挺喜歡看些能增長見聞的書

當然只不是為了能讓講話很有學霸的FU

也是希望從中能學點沒見過看過的經驗吧~

像這次讓我為之驚豔的

【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雖然本身不是我偏好的閱讀領域

但是翻翻書的目錄跟內文

有種"欸~~這個我好像可以欸!"的感覺

讀起來也很有一種一氣呵成的舒暢感!

推薦給想突破閱讀舒適圈的你噢!

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 能扣多少算多少XD

趕快加入試試看吧! 一起漫遊閱讀書海~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本週熱銷商品:





讓寶寶健康好帶的全營養斷乳食譜:4600多道主食×副食品,0~8歲寶寶都愛吃的美味餐







脾虛的孩子難長高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彩圖版】

包含傳統經典,

《禮記》中的《大學》、《中庸》兩篇和《論語》、《孟子》彙集,合稱「四書」,

再加上先秦的《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等五部經書,

是集結先秦文化的精華巨著。


《四書五經》一直被知識分子視為修身法則;

被統治者奉為治國之圭臬,從上到下大力推行。

政治家們從中尋找從政的靈感,人民從中尋找行為的依據。

甚至歷代科舉選士,試卷命題也必出自《四書五經》。

本書收錄《四書五經》中的精采故事和個中精髓,

加上精彩的點評和賞析,

讓讀者在閱讀中,能充分體會古籍,並感悟人生。

★綜論古籍

《四書五經》集結先秦多部經典,從各個方面提出封建社會人們安身立命、治國齊家、交往相處的法則。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文學、人民思想的重要依據。

★精采圖說

本書精選百幅精美圖片和古畫,加入圖解說明,搭配一目了然的編排,幫助所有讀者體會《四書五經》書中的精髓和智慧。

★解說詳盡

本書精選《四書五經》中,各部經典中故事性較強的篇章,以故事體的形式呈現出來。透過優美的文字、精緻的圖片和古畫,使讀者博古觀今,充分體會精文學中的義理,了解中國歷史不可或缺的部分。

本書特色

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現狀,並為古老的國學經典解讀出新意

時至今日,《四書五經》依然是中華民族思想文化發展史上,能夠重現各領域的精隨,包含最活躍時期的文學、史學、哲學、政治、經濟、教育、倫理、道德、天文地理、藝術科技等。對於這樣一部延續中華文化的鴻篇,我們當然是先睹為快。然而市面上通行的版本多是原文配上譯文,讀起來難免仍有艱澀、不易融會貫通之處。為此,我們特地編寫這本著作,精心挑選最具代表性的原文,再搭配從現代角度的解讀。這樣一來,既可以透過這些文章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現狀以及將來,也可以將古老的國學經典讀出新意。讀懂它們,才能算是讀懂中國歷史。

不僅如此,這些古老的文字中記載的許多行為法則,在當下這個時代依然必不可少。比如,教育需要因材施教,社會需要見義勇為,家庭關係需要和諧,民族需要自強。這些,都可以從古老的《四書五經》中尋找依據。

關於本書,你非讀不可的理由

★以白話圖解形式,詮釋《四書五經》各部經書中的精彩故事。

★本書以簡單易懂的文字解析《四書五經》,更能貼近現代人的閱讀習慣和理解面向。

★全書以彩色圖文編排,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色彩豐富的古典書畫,能夠延伸讀者視野,並增添閱讀趣味。

★本書編者特地從《四書五經》所收錄的眾多文章、故事中,精心最精彩、最經典的故事和篇章,能充分融入現代人的生活圈,運用在為人處事中。

★本書將古老文字中記載的許多行為法則,與當下的時代背景互相參照,找出相似點和可行處。比如,教育需要因材施教,社會需要見義勇為,家庭關係需要和諧,民族需要自強。這些,都可以從古老的《四書五經》中尋找依據。

★本書以將《論語》、《孟子》、《大學》、《中庸》、《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等經書加以組織整理,既保留原書的精髓,又在語言文字的運用上更適合現代人的閱讀習慣。

?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新文創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6/08/03
  • 語言:繁體中文


【彩圖版】一次輕鬆讀懂四書五經故事





arrow
arrow

    piercepxyd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